在現代生活中,新鮮食物對於我們的健康至關重要。為了保護食物的新鮮度並減少浪費,真空包裝機成了一個非常實用且必不可少的工具。它通過將食物與空氣隔離,防止氧化和細菌滋生,從而延長食物的保存期限。

真空包裝機的機制非常簡單而高效。首先,將食物放入特殊的真空袋中,並將袋子的一端放入真空機的專用插口。然後,啟動機器,它將從袋子中抽取空氣,同時密封袋子的開口。當袋子中的空氣被完全抽取後,真空袋內的食物就被商業級密封住了,從而有效地防止了微生物和氧氣的侵害。

真空包裝機有許多優點。首先,它極大地延長了食物的保存期限。相比於傳統的保存方法,如使用保鮮膜或冷凍,真空包裝可將食物的保存時間延長三到五倍。例如,牛肉的保存期限從約3天延長到10-15天左右。這對於不常在家做飯或想提前準備一周的食物的人來說非常方便。

其次,真空包裝還保持了食物的新鮮度和味道。由於真空袋中的食物不受空氣和細菌的污染,因此可以保持其天然的風味和質量。蔬菜和水果的顏色也可以更長時間地維持鮮艷。

此外,真空包裝還可以節省存儲空間。真空袋具有柔軟和彈性的特點,可以根據食物的形狀和大小調整大小。它可以將大概三分之二的空氣從包裝物中抽出,從而使食物變得更小,節省更多空間。這對於家庭或商業環境中的存儲和運輸都非常實用。

然而,真空包裝并不適用於所有食物。敏感的食物,例如脆皮的面包或軟質的食物,如奶酪和麵糊狀的食物,對真空包裝有一定的要求。此外,真空包裝機的價格較高,需要時常更換真空袋。因此,在選擇真空包裝機時,應該根據個人和家庭的需求來考慮。

總的來說,真空包裝機是現代生活中一個非常實用的廚房工具。它可以有效地延長食物的保存期限,保持其新鮮度和味道,同時節省存儲空間。儘管它的價格和使用限制,但對於希望更長時間保存食物並減少浪費的人來說,真空包裝機是一個非常值得投資的好幫手。


" ] } } 若何讓掃除變歡愉?她教你「東收一點西清一點」:記得別亂碰1物 | 蕃新聞
回到頂端
  • 即時新聞
  • 蕃旅遊
    • 輕旅行-全台旅遊精選特輯
    • 2023南投旅遊大百科!吃喝玩樂一日遊
    • 全台12個絕美茶園秘境|綠油油茶園景色真療癒
    • 花東最新弄法!你玩過了嗎?
    • 恆春甜點精選
  • 地球圖輯隊
    • 以神之名,專訪前攝理教教徒
    • 獻給辦公室裡最吵的同事
    • 肌肉不會反水你
  • 輕旅行
  • Google新聞
|||
首頁 fb instagram
熱點: mamamoo+ 李宇春 流星雨
真空包裝機
首頁 > 即時新聞
DQ諜報員

若何讓打掃變快樂?她教你「東收一點西清一點」:記得別亂碰1物

優活健康資訊網/Uho編輯部 2024.01.25 10:00


面對家中堆砌的混亂物品,想掃除卻沒有動力要怎麼辦?跟著師長教師的工作,每隔一段時候就要搬家,家庭主婦蜜雪兒(Michelle)不得已過著「以最低限度用品生涯」時,不測發現簡單糊口的美妙,並於《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生活提案》一書中,分享極簡糊口實作建議,非論是獨身只身、小家庭都可以參考。以下為原書摘文:


掃除釀成一件愉快的事情

在感覺「自己不善于清算」的同時,其實我也不喜歡打掃。之前房間裡的地板、櫃子跟桌面上都擺滿了器械,掃除時必需逐一挪開,還必需擦拭物品自己沾到的塵土,不但過於麻煩,還對身心造成很大的承擔。

物品減量後,掃除時就迅速擦過一遍便可,不會碰到障礙物。真空包裝機 這也讓我意識到,髒亂的問題源自於「雜物過量而難以打掃的房間」,而非本身的能力或個性。當家中雜物削減、變得好掃除後,我就不再對髒污置若罔聞,常常回過神時就已俐落地擦拭乾淨了,連思慮「我必須掃除」的機會都沒有。




在此之前,我都秉承著繁重的義務感,想著「必需在禮拜幾的上午用吸塵器吸乾淨」,然則目下當今看到就即刻去做,天然就少了一項待做事項。希望家中四周亮晶晶時,當然必需特意放置掃除時候,但是對我來講,只要差不多乾淨就行了,是以東收一點西清一點就足以令我感應舒適。

所謂「東收一點西清一點」的一大環節,在於必需將掃除用具擺在隨手可得的位置。少了必須特別去拿掃除用具的步調,就可以夠讓「快速清算一下」這件工作更加俐落!用餐後就隨手取來桌邊的無線吸塵器快速清一下地板,刷牙時隨手拿洗手間裡的科技海綿敏捷清一下洗手台─家中幾近所有的掃除工作,就在平常糊口中完成了。



別碰其他人的物品,是基本原則

師長教師是難以捨物的人,我從開始履行減量起頭,就很在乎他具有的物品數量,然則也莫可奈何。我和先生磋議後決議了一些劃定規矩,那就是「全家共用的空間要盡量精簡物品」、「毫不干涉屬於師長教師的房間」。

如斯一來,先生對物品就保有自立權,我目光所及的地方也可以盡可能執行雜物減量。慶幸的是,多是我進行雜物減量後悠然自得的樣子影響了師長教師,他也入手下手漸漸地學會節制本身物品的數目。

我沒有對他做出任何要求,他就主動自覺地將好幾雙鞋子收起來,也不像以前那麼愛買衣服了。這讓我深入感觸感染到,與其強行要求家人而損壞家庭氣氛,不如從本身的物品入手下手下手,實際示範給家人看。
女兒很喜好可愛的小器材,不過,連她也自動說:「我也想把房間整頓得很清新,媽媽教我∼」。了局,女兒收拾整頓出三袋要抛棄的東西,此後也搖身一變成為能夠武斷捨物的一員。

長男固然稱不上擅長收納,然則我仍是不會干涉他的房間。自從他升上小學,我就告知他:「本身辦獲得的工作,就要自己完成」,有一部份固然是要練習他獨立,可是最大的緣由實際上是如許的話媽媽就樂得輕鬆。

偶然幫長男掃除房間後,或許是他也感覺如許的情況比力恬逸,待在房間頑耍的時候總會隨著拉長。這時候我就會引領他一路享受清新的空氣,說句:「好恬逸喔!」在乾淨的空間品味舒適感的體驗,恰是我想和孩子們一路感觸感染的。

(本文摘自/一日丟一物的簡單糊口提案:讓糊口7分滿,最恰好!1天斷捨1件器材,只要2週,就有顯明改變/幸福文化)


歡迎加入《優活健康網》line老友,更多醫療新知爭先看!
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n.yam.com/Article/2024012540990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asquees60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